什么是年金保險,有什么優缺點

一、什么是年金保險?

保險單是一種金融保險,根據被保險人的生存狀況,每年、半年、季度、月支付保險費,直至被保險人死亡或保險合同期滿為止。它是一種人身保險,可以解決養老、教育、傳承等一系列問題。

二、年金保險的優點。

(1)風險小,收益穩定。

購買年金保險就像把錢投入銀行定期儲蓄一樣,但是存錢的利率比銀行高很多。年金保險越到後期收益越高。達到規定的領取時間後,可以按年或按月固定領取年金。具體領取方式取決於條款規定,保證期滿保費返還。

即便是在惡劣的市場環境下,中國銀監會也會安排另一家保險公司接管業務,該拿多少年金,所以投資風險很小。

二是萬能賬戶實現二次增值。

市場上大部分年金保險產品都可以搭配萬能賬戶,為客戶實現更高的收益。如果客戶沒有取全部年金,剩下的錢會進入萬能賬戶進行二次增值。一般而言,萬能賬戶的保底利率為2.5%,最佳產品的保底利率可達3%。

三、年金保險的缺點。

(1)回本時間較長。

因為是月複利或者年複利計息,所以年金保險前期收益很低,後期可以展現年金保險的收益優勢,所以回報時間往往不快,十年內回報的產品不多。

(2)流動性差。

年金保險具有強制儲蓄的特點,存入的錢不能隨便取出,只能在規定的年限內領取。目前市場上的年金保險產品最早可以在五年內領取保險金。如果真的需要領取,只能退保,會給我們造成一定的損失。

購買年金保險需要注意什么?

1.誰適合買年金保險?

年金保險作為理財產品,保費其實並不便宜,很多產品的起投線至少一年幾萬元,對於收入較差的人來說,經濟壓力會更大。因此,年金保險適合收入較好的人購買,可作為自己未來的養老計劃和兒童教育基金.婚姻基金。

對於存不起錢的月光族來說,買年金保險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每月或每年從銀行卡中扣除保費,可以強制存一筆錢,到了規定的領取時間後,可以減少每月吃土的幾率短期儲蓄保險

二、如何看待年金保險的收益?

在選擇年金保險時,我們經常看到一些產品列出了很多誘人的數據,比如假設利率和高端利率計算表,但實際上這些都是虛假的收入。

看看年金保險的收益,主要看內部收益率(IRR)。數值越大,收益越高。IRR低於2%直接淘汰,IRR超過3%的產品值得考慮也要考慮收益周期。短期內收益越高越好。

三、先保證後理財。

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。人一旦生了大病,所需的費用是巨大的。在此期間,財務管理的收入很難跟上醫療費用的消耗。因此,保障型保險的優先級應在理財型保險之前配置保障型保險,然後考慮購買年金保險。

精選文章:

年金保険を購入するのに最適なのは誰ですか?

如果孩子開始有負面情緒,開始發脾氣,父母該怎么辦?

親の行動は常に子供に影響を与えています

發表留言